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召开

2018年04月14日 20:0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2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食学青委会”)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五十余位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的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邵薇教授级高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名誉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教授,黑龙江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石彦国教授,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程伟教授致欢迎词,他表示,中食学青委会将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委托哈尔滨商业大学来承办,是对哈商大的充分信任,感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给了我们为全国优秀食品青年工作者服务的机会,感谢给我们的青年教师一次向全国食品领域青年才俊学习的机会,感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全国食品领域同仁对我校食品学科的发展给予的支持,并希望全国食品领域青年才俊们也关注、支持哈商大食品学科的发展。



邵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致辞时说:中食学青委会成立以来,在胡小松教授、朱蓓薇教授、石彦国教授、江连洲教授等一批老青委的无私奉献与带领下,快速成长,聚集起中国食品科技与产业界的一支强大的人才队伍,在我国食品科技与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重要历史阶段形成了一股不容小觑的人才力量。时至今日,中食学青委会历经近三十年的成长磨炼,实现了三届青年委员的交替,第三届委员的成功接力,使得青委会的人才队伍换发出新的生机,来自全国五十余所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66位优秀年轻人汇集在一起,展现出新时代食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生机和风采。邵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新一届青委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立足我国食品产业新的发展实际,在科研与技术创新方面,瞄准科技最前沿、行业最前端,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食品工业的转型发展。二是希望各位委员引领广大食品青年人利用好学会青委会的平台,相互学习,真诚奉献,不断增强青年人对学会的认同感,成为学会的“铁粉”。邵薇秘书长最后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和黑龙江省科协对这次会议所作的服务和支持。并表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愿意为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和黑龙江食品产业的发展助力。



黑龙江省科协学会部吕强部长随后也对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15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对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活跃的学术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哈尔滨商业大学给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省科协的支持表示感谢。

胡小松教授满含深情地回顾了三十年前学会青委会成立之初的情况,再一次强调了学会青委会团结友爱,共同努力助推食品学科建设以及行业成长的初心。他希望,新一届的青委会委员既要能仰望星空,能够站在学术最前沿,发表高水平的科研论文,更应能脚踏实地,了解食品工业的发展之需,让科研成果落地开花,惠及百姓。

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江连洲教授,介绍了黑龙江环境和食物资源及食品产业的状况,希望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新一届青年多关注黑龙江,多支持黑龙江食品产业的发展。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17年3月25日换届,推选产生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张娜教授被推选为中食学青委会副秘书长,吕铭守博士被推选为中食学青委会委员。

本次会议增补第三届青委会委员,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企业的20位优秀青年人才成为了本届青委会的增补委员。

会后,学会第三届青委会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哈南工业区的百年企业秋林里道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委员们分别参观了格瓦斯饮料的生产车间以及百年秋林文博馆,与企业管理者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诸多的建议。

《中国食品安全报》、黑龙江省科协官方网站等媒体报道了本次会议及相关活动。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参加第九届欧洲经济青年论坛 下一条:我院“黑龙江省谷物食品与谷物资源综合加工”重点实验室通过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