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2018年04月16日 15:33 浏览次数:



        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组建的国家级研发实体。中心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水资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实行企业化运营,专业从事水环境综合整治及饮用水安全保障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在市场机制下为行业提供先进技术、工艺及产品。中心建有6000平米的综合实验大楼,搭建了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技术、水污染综合防治技术、节水与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水系统数字化与优化、水资源功能材料与设备等方面的5个研究开发平台和1个水质综合分析检测中心和1个技术成果转移中心。中心与哈工大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紧密合作,在寒冷地区地表水污染研究及治理、高寒地区乡村生产生活污染综合治理、城市污泥资源化等领域承揽了多项国家“水专项”及863课题、不断为原创性的应用技术成果实施工程化与产业化开发,在技术上形成了基于城市水健康循环的流域水污染综合防治体系和基于循环经济建设为核心的生态型新农村建设体系,并在煤化工、印染等工业废水处理领域,拥有一整套适用新技术。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自2014年起,与该中心建立本科生实习合作,食品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每年有60-90人到公司实习。通过实习,了解各类污水处理原理、处理工艺流程、处理生产单元所需的设备型号、车间的平面布局等知识的深入了解,包括城市供水安全保障技术工艺设备、节水与水资源高效循环利用技术及工艺设备、水系统数字化与优化、水资源功能材料与设备、水污染综合防治技术及检测技术。



上一条:哈尔滨市双琦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下一条:黑龙江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