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赴食品工程学院调研

2018年04月14日 10:1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赴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并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座谈。



        孙先民一行在学院班子成员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孙先民详细询问了学院实验设备及科研团队建设情况,院长石彦国均一一做了介绍。



        随后,孙先民一行来到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孙先民先后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王诤、院长石彦国有关学院党政情况的汇报。孙先民对食品工程学院党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区域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党建工作、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班子建设等八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孙先民强调:

一、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最中心的任务。二级学院要充分释放办学活力,成为学校办学主体,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意创新创业意识,做省内“双创”教育的标兵;要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特别是学科专业群建设 ,希望学院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 ,特别是“粮头食尾”的要求 ,主动对接《“健康龙江2030”规划》,打造以食品工程学科为核心的学科群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二、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学院要密切关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及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加大学院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校企合作层次,促进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融合;要贯彻执行《关于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若干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大胆推进产业化,鼓励科研人员到企业直接从事核心技术研发,提高科技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享比例;要利用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优惠政策,积极尝试孵化器和产业园建设,下一步学校将重点整合、盘活南北校区资源,提升资源共享水平,支持学院科技创新工作。

三、下大气力服务区域发展。学院要按照学校“立足区域和行业,面向全国,重点服务龙江”的办学定位,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要利用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等历史机遇,主动对接东北地区、特别是黑龙江地区急需的建设项目;要树立大学与所在区域之间共存共生共发展理念 ,积极投身哈尔滨市和道里区 、松北区地方经济建设。

四、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学院要用系统思维建设人才队伍,做到识才、引才、用才、育才相结合;要创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做到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环境留人;要制定人才标准,实施人才分类管理,既要用好高端人才,也不能忽视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同志;要重点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注重培养新引进的博士教师。

五、提升国际交流的层次和水平。学院要继续创造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拓展教师国际视野;要继续加强与国外高校交流合作,形成校际间良性互动,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发展。

六、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学院要贯彻执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重点加强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防止学院党组织建设弱化、虚化、淡化和边缘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七、贯彻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要系统学习国家和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着力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

八、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有规矩意识,院长和书记要精诚团结,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完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政班子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学院党政班子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感情、遇事多商量、凡事讲规矩,工作中要相互补台 ,严禁坐等事败 、相互拆台。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及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宣传部、办公室等职能部

门的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食品工程学院 下一条:石彦国院长和张娜教授访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和普度大学西拉法叶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