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食品工程学院

2018年04月14日 13:28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2日至5月26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生物医学院Kalenik Tatyana 教授、Tabakaeva Oksana教授与Svetlana Minenko教授一行3人来我食品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研究生学院院长王福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涛,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合作交流签约、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和创新食品品鉴会等系列活动。



23日上午,俄罗斯专家在副院长马永强教授、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辛嘉英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同时请专家们品尝了我院研制的大米曲奇饼干和鲜酿啤酒,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



23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与代表团举行了见面会。石彦国院长致欢迎词,热情欢迎俄罗斯客人的来访。见面会期间 ,Kalenik Tatyana教授介绍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系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方案、培养方向和科研情况。刘颖副院长也就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方向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双方在科学、教育和创新领域的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达成共识。



24日上午,在南区主楼学术报告厅,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Kalenik Tatyana 教授和Tabakaeva Oksana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Experience in the processing of agricultural products and marine brown algae for the production of dietary products》和《Complex use of bivalves in the food technology and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24日下午,在综合楼6楼会议室举行了由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生物医学院的师生研发的创新食品的品会。俄罗斯客人带来了她们研制的巧克力、香肠、果冻和饼干等新产品,由学院的师生对产品进行感官评价与品 鉴并对品鉴结果进行了讨论,气氛热烈。此次创新食品品鉴会为 学院的学生教学与创新实践提供了思路。




品鉴会结束后,石彦国院长代表食品工程学院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生物医学学院卡列尼克教授签署了寒 地食品资源中生物活性物质的开发与利用框架合作协议。在该协议下,两校将加强学生培养交流,教师互派学习、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科研合作交流方面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444C8


此次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代表团来访,进一步增进了我校同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加强交流与合作,也为今后开展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黑龙江省谷物食品与谷物资源综合加工”重点实验室通过备案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赴食品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