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双琦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

2018年04月16日 15:39 浏览次数:



      哈尔滨市双琦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是北京北控环保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9日。坐落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注册资本2.4亿元,是集垃圾分选、焚烧、预热发电为一体的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厂。项目运作模式采用BOT特许经营方式,在政府授权“特许经营”的条件下,投资者负责融资、设计、建设、运营、项目的特许经营期为自建社期起30年。双琦公司作为环保公益性工程,具有新经济、新能源、新项目、新概念等特点。项目一期工程配置一台日处理能力为400吨/天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备一台3MW和一台6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二期配置两台日处理能力为600吨/天的炉排炉,配备两台12MW汽轮机发电组。

      双琦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1600吨,占全市日产生活垃圾处理量的50%,年平均上网电量1.5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省6.19万吨标准煤,双琦垃圾焚烧处理厂主要承担着平房区全部生活垃圾、大部分香坊区生活垃圾及部分道里、道外、南岗区生活垃圾的处理。目前是东北地区目前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极大的改善了哈尔滨市的城市生活环境。

      双琦项目以垃圾综合处理为系统配置原则,以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对国内的先进技术进行优化组合,努力达到技术的先进性和运行的经济性最优,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环保产业。公司以“打造绿色环境、构筑和谐社会”为己任,致力于哈尔滨市的绿色环保事业,为哈尔滨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自2014年起,与该公司建立本科生实习合作,食品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每年有60-90人到公司实习。通过实习,了解垃圾焚烧及处理工艺原理和设备,包括垃圾储运、分拣、破碎、输送、发酵、焚烧、发电工艺过程及单元功能原理,重点掌握垃圾渗滤液、锅炉烟尘、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污染物的治理工艺、设备及工艺参数等。



上一条: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双赢谱新篇 下一条: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