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菌株共生发酵蜂蜜醋饮品的研制开发项目

2018年04月16日 13:48 浏览次数:

 



        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项目从立题到实践应用,始终与生产企业——大兴安岭绿源蜂业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该项目从蜂蜜中筛选获得1株具有蜜香特性又耐受高糖的酵母菌YMI-37,经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鉴定为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YMI-37),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项目通过木醋杆菌、酵母菌、嗜酸乳杆菌的混合共生菌种发酵,在保留了蜂蜜营养成分的基础上,获得以醋酸为主体,兼有葡萄糖酸 、乳酸等多种有机酸的发酵型蜜醋饮料,使酸味丰富柔和 ,蜜香清雅,提高了蜂产品的适口性,增强其功能性。产品市场前景好。


                           

上一条:蓝莓果汁系列饮品开发及贮藏技术研究项目 下一条:甘酸豆系列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