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与北大荒薯业集团联合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09:34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促进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12日,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工党支部同北大荒薯业集团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上午,食品工程学院党员同志乘车前往北大荒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了北大荒的历史和发展,感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北大荒精神,逐一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垦前史略”、“精神之源 铸剑为犁”、“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精神之路 航母启航”、“精神之光 文化沃土”、“精神之力 改革前行”六大展厅。

党员们认真观看了每一件先辈遗物、每一张垦荒照片、每一帧历史画面。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展现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的艰苦历程,展示了北大荒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创造共和国垦殖史奇迹的英雄壮举。通过参观浮雕、图片及观看视频,了解百万垦荒大军战天斗地的开发场景和生活场面,通过“北大荒故人墙”,向长眠在黑土地上拓荒者致敬,正是有一代代北大荒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精神,才铸就了北大荒事业的不朽丰碑。

交流会上,双方就加强校企产教融合,优化协同育人机制,马铃薯蛋白、淀粉提取技术应用与研究,人才供需、技术供需对接等方面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并对下一步开展党员互动活动、发挥各自党建资源优势提升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而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发展和双提升。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在上一次支部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校企支部结对共建,深化合作交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开展 “忆峥嵘、树信念、明使命”主题党建活动 下一条:黑龙江省粮食科技周活动进哈商大校园——举办《一粒米的前世今生》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