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预调剂公告

2022年03月17日 17:05 浏览次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招收调剂专业:

学硕:

  1. 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 083202

  2. 食品科学: 083201

  3. 食品环境与安全: 0832Z3

  4.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097203

      专硕:

    生物与医药:086000

     

    一、学科介绍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创建于1958年,1981年开始招收食品工程专业本科生,198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96年食品工程学科被评为原国家贸易部重点学科,2001年食品科学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级重点学科,2011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黑龙江省一级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食品科学二级博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科秉承“科学+人文+工程+商科”的发展理念,面向食品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和人才培养的发展战略,追踪国际前沿,扎根龙江,围绕东北大宗粮食及黑龙江特色食物资源开展绿色加工关键技术和功能成分研究。在大豆和稻米加工关键技术、营养与健康以及新产品开发,纳米材料在食品安全风险快速监测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人才建设方面发挥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二、科研平台及主要团队

      学院拥有2.2万平米的实验中心,涵盖2个国家级平台,6个省级平台,1个东北食药资源开发创新中心、4个中外联合科技研究中心。

    目前形成了4个创新团队:

    ①生物催化创制与微生物发酵技术创新团队:重点将生物催化技术与大宗粮油资源利用相结合,围绕微生物发酵与功能性食品添加剂的生物催化创制开展研究。

    ②谷物化学与食品开发创新团队:致力于大豆、稻米、马铃薯等黑龙江省大宗优质粮食资源开发及高值化利用。

    ③寒地特色食物资源的研究与健康食品开发技术创新团队:致力于跟踪农(畜)产品加工副产物中生物活性成分及高值化利用,以及东北小浆果、食用菌贮藏保鲜技术和加工特性的研究。

    ④食品营养与安全创新团队:致力于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构建新型快检技术和配套产品的研发和解决食品废水处理微生物活性低和运行费用高等技术难题。

     

    三、奖助体系

      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研奖励奖学金、研究生创新基金及多个企业、社会团体的专业竞赛奖励等。通过建立完善的奖助体系,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与科研热情,解决了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后顾之忧,使研究生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研究工作中。

    奖助政策1.国家奖学金:硕士研究生 20000 元。 2.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一等 12000 元;二等 10000 元;三等 8000 元。(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8000 元。 3.研究生补助:硕士研究生6000/年(10个月)。

     

    四、调剂要求:通过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

     

    五、联系方式:发送简历和成绩至邮箱35498722@qq.com

 

上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食品工程学院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