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通知:“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

食品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14:55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召开了“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论坛”,由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主持论坛。我校工会李晓梅主席、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和国际合作处赵春雨处长出席论坛。李晓梅主席在致辞中,着重介绍我校食品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李晓梅主席指出,本次研讨会以“寒地特色食物资源功能成分研究与人类健康”为主题,与会两国专家学者就中乌寒地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尤其是围绕粮食作物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进行广泛交流,对提升我省食品加工和农产品综合利用等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两国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加强中乌两国间的彼此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两国相关领域研究的发展,为寒地食品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陈凤莲、吕铭守、王鑫、边鑫以及博士生代表孙立瑞与来自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食品技术与贸易大学的5位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就寒地食品研究最新进展和前沿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和乌克兰寒地食品开发研究的新进展、新方向,助推两国寒地食品产业发展。

“2020年哈尔滨商业大学中国——乌克兰学术论坛”的举办旨为进一步加强中乌科技合作,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是2020年我校乌克兰研究中心与乌克兰进行教育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在后疫情时代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的国际学术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六届太阳岛博士论坛 下一条:学术讲座通知—全谷物和谷物组分在功能性食品中的应用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