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发展、产学双赢谱新篇

食品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14:4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战略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指示精神,助力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强化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11月6日,我校与广东省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副校长张林,教务处处长王巍,体育学院院长唐宝盛,食品学院院长马永强和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和,执行董事王嘉豪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孙先民一行在王庆和、王嘉豪等企业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企业总部和东莞市的生产基地,并认真听取了江苏泗阳分公司的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发展现状的介绍。在座谈签约仪式上,孙先民表示,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学校今后将持续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本次合作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王嘉豪代表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对我校领导的考察和出席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对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给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希望能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支持下,在调味品、运动健康食品研发领域再创辉煌,并就“哈尔滨商业大学东莞市永益食品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成立,对未来企业发展创新的作用寄予了厚望。

然后张林副校长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长期专注于绿色食品、调味品和运动健康食品研发生产等相关领域的研究,食品工程学院与体育学院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丰厚的人才储备,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今后双方将重点围绕永益食品有限公司高速发展建设所需的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组织课题研究、探索创新模式,相信双方必将在今后的合作中互利共赢,共创辉煌。

双方代表还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业界发展动态以及未来开展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条:哈尔滨市双琦环保资源利用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