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固定化酶去酰胺分散型大豆蛋白改性技术及乳清废水凝絮过程研究(863计划)

2018年04月16日 12:49 浏览次数:



“复合固定化酶去酰胺分散型大豆蛋白改性技术研究”和“固定化酶膜反应器在大豆乳清废水凝絮过程中的应用研究”均为国家高科技863计划支持项目,研究历时4年时间,获得发明专利3项。第一个项目通过生物技术解决大豆蛋白分散性差、应用领域受限,影响产业发展的问题。第二个项目采用固定化转谷氨酰胺酶酶膜反应器回收大豆乳清废水中乳清蛋白,提高蛋白得率,减轻污水处理压力的问题。项目均来源生产实践,技术核心为现代生物技术。项目从立题到实践应用,始终与生产企业——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密切合作。项目不仅如期完成通过国家验收,并同时应用于生产实际,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该项成果被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后,至2012年1月,累计销售总额达5142万元,新增利润460万元,新增税收236.4万元。项目完成并应用于实际生产后,先后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技术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及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与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企业是学校的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学院是企业的技术支撑单位,多年来为企业提供了多项技术支撑和技术咨询。




上一条:新型腐乳产品开发及关键技术研究 下一条:微生物发酵法玉米生产高分子聚合物γ-PGA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