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下沉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服务

2022年08月22日 08:25 浏览次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边鑫博士带领研究生邢童林719~726,赴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企业服务。

两人与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人员就米饭蒸煮条件和感官品质评价开展科学研究与结果讨论服务期间,两名青年科技服务队队员与企业研发人员精准设计米饭蒸煮方案,并通过大米食味计、米饭食味计、质构仪等仪器检测结合感官评价,确定不同品种大米蒸煮条件,为制定米饭蒸煮及感官评价标准提供理论基础和科学依据。


两名科技服务队队员表示,帮助企业制定米饭蒸煮及感官评价标准不仅有利于企业的高水平发展,同时,对于提升大米加工产业发展也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公司董事长李云辉对商大的科研成果和科技服务队队员的工作非常认可,同时,希望商大食品学科长期合作,持续为企业解决问题,并通过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对接,实现产学研结合的共同发展,为助力黑龙江稻米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喜讯】食品工程学院获批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