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08月23日 09:38 浏览次数:

2022820上午,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吕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哈尔滨商业大学副校长李景义哈尔滨商业大学科研处处长邱泽国等领导及黑龙江省各高校食品专业专家、企业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名代表出席大会。全国各省市21个兄弟学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李景义教授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真正做到了为龙江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龙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龙江人民科学素养服务。为龙江人民健康与经济发展,为推动龙江食品科技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哈尔滨商业大学会一如既往支持黑龙江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各项工作,引领学会迎接更具挑战的食品工业与科技的未来,为龙江食品科技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吕强部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学会在助力龙江经济建设中的贡献,并期待黑龙江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振翅高飞,在食品科技的赛道上攻坚克难,勇于超越。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吕强部长致辞

 

陈铮秘书长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过去五年的成绩与提升,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能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为黑龙江省食品科技与产业塑造新优势、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陈铮秘书长致辞

大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章程(修订案)》。经全体会员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及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石彦国教授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姜毓君教授、黑龙江省万家宝鲜牛奶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韩俊、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包怡红教授、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任健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王长远教授、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副院长佟晓芳教授、黑龙江省轻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云财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聘请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张守文教授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江连洲教授、黑龙江大学生命学院平文祥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校长郑喜群教授、黑龙江省轻工科学研究院院长王佐民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张东杰教授为名誉副理事长;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张根生教授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吕铭守当选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张丽媛、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王岩当选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王冰当选秘书长;随后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食品学院院长王长远教授当选党总支书记,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李良教授当选副书记。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成员

 

同时,理事会召开了五届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及聘请资深会员的决定。学会名誉理事长与各位名誉副理事长纷纷发表对学会的寄语,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要求,对第五届理事会代领全省食品人继续开拓创新,服务科技界和产业界提出殷切希望。学会挂靠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表示,学会奠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学科在全国的重要位置,挂靠单位会一如既往从人力、物力上支持学会的日常工作和发展。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讲话

 

最后,石彦国理事长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感谢省科协及各级政府部门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会员代表的信任与重托,感谢学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与付出。未来大家继续传承创新,为龙江食品科技产业发展献策献力。

 

石彦国理事长在会上发言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观商业文化馆 下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产业青年科技服务队下沉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