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观商业文化馆

2022年11月03日 09: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教育引导学生感知校园文化,培育爱校荣校情怀,巩固新生入学教育成效,102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346人,参观了我校商业文化馆。

商业文化馆由货币金融博物馆、哈尔滨商业票证馆、文革票证馆三个专业性展馆构成,藏品15000余件。货币金融博物馆系统全面展示了先秦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各个历史时期的货币、票证及金融史料等;哈尔滨商业票证馆,展示了哈尔滨各种老商业票证及相关珍贵图片;文革票证馆藏品包括文革时期的各种票券、证件、像章、语录、塑像及生活用品等,分为“红色的印记”“时代的票证”等四个部分,展品时代特色鲜明。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货币和票证作为文化的载体和历史的见证,使食品学子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货币和票证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增强对我国货币的敬重与尊崇感,增强中华民族在文化上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210282035282022-10-28 17:33:58.717000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举办环境工程专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