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并获多项表彰

2023年11月01日 18:36 浏览次数:

10月23-25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我院4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并获得多项奖项。

学院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研究生论坛暨第四届“食品发展驱动力的寻找与探究”学生竞赛,博士生李璐璐、吴巧艳等,硕士生刘天娇、张嵩笛等分别荣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四项。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大赛、研究生论坛、科研创新竞赛、企业招聘等系列活动。我院作品《“西子冷社”琉璃西湖醋鱼》获得“CIFST-第一届“味知香杯”预制菜创新竞赛”第一名、《“天圆地方”一低脂东披肉》获得“CIFST-第一届“味知香杯”预制菜创新竞赛”优秀作品奖;作品《乳果“莓”有你》获得“CIFST-首届国家乳业技术创新大赛”优秀团队奖;作品《花香四“玉”》、《意杯谷物包》和《藜份承糯》分别获得CIFST-第十四届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奖;《豆成酱、营养棒系列轻食鹰嘴豆酱》获得CIFST-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最佳策划方案,《辣手好戏系列辣椒酱》获得“CIFST-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 优秀产品。通过参与竞赛,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追求,为食品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

我院学生积极参与2023年CIFST学生创新活动表彰仪式暨食品界青年学子联谊晚会。张娜教授和博士研究生许馨予分别作为学生创新活动表彰仪式和青年学子联谊晚会主持人,充分彰显了我院食品人的青春风采。作为压轴曲目,我院20余名学子以一曲《再见重相逢》代表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对本次大会的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以及朱蓓薇、吴清平、陈坚、陈卫、任发政、柏连阳、单杨、谢明勇等9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出席本次“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十届年会”与会人数高达2000余人。大会期间举办的40余场分论坛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学科带头人、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近300位报告人,围绕科技创新、营养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关键词,从地方特色、智能制造、综合利用等多个角度,共同交流探讨食品科技的创新成果。师生们通过听取院士、专家报告对于食品领域前沿进展有了更新的认识,同时使食品学子对未来食品领域的发展和研究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学院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以后将积极参加学会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并将本次年会报告中汲取到的前瞻性研究并应用于自身科研领域,努力钻研,不断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课程进企业,携手育良才”—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食品化学进展》课程进企业研学活动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开展 “忆峥嵘、树信念、明使命”主题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