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伯铿

2018年04月04日 16:50 浏览次数:

洪伯铿,教授。男,汉族,1924年生于福建省厦门市,19487月毕业于上海市暨南大学历史学专业。中国共产党党员。19588月调入黑龙江商学院工作,200410月离职休养。商业部部级优秀专家,国务院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四届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第五、六、七届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主同盟会黑龙江省委员会第五、六、七届副主任委员;第五届中国民主同盟会中央委员,第六、七届中国民主同盟会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曾获黑龙江省 “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商业部 “优秀教师”称号。2008年,哈尔滨商业大学授予他首届“杰出科研奖”。为推动我校食品学科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编著出版著作和教材6部,撰写论文40余篇。主讲过《茶叶商品学》、《罐头工艺学》、《食品保鲜原理》、《果蔬贮藏加工学》等课程。

代表性科研成果:《速冻蔬菜技术的研究》(1982.10)、《软罐头食品辐射保藏》(1996.12)、《微波技术在食品保鲜中的应用》(1999.11)、《乌鸡蛋保鲜的研究》(1999.12)、《青毛豆、紫玉米加工保鲜》(2000.9)、《新型鸡蛋保鲜剂的开发研究》(2003.6)、《黑龙江特产瓜菜的流通保鲜技术的研究•油豆角保鲜》(2004.6)、《HCF鸡蛋保鲜剂的开发研究2003.5)、《油豆角保鲜技术的研究》(2004.7)。

代表性著作:《中国商品大辞典•茶叶分册》


上一条:吴孟 下一条:陈文生